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交20年向中共獨裁說不!港7大學生會:漢賊不兩立

香港7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於下午發出聯合「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聲明。(圖擷取自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

香港7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於下午發出聯合「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聲明。(圖擷取自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

2017/07/01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主權移交滿20年,民陣、學生團體在今天下午舉辦「七一遊行」抗議,香港7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也於下午發出聯合「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聲明,呼籲港人認清中共獨裁本質、團結反抗,「向寡頭獨裁集團說不!」

聲明中表示,今天是主權移交之日,大專生盼對港人呼籲「不要被當刻政權營造的假象所瞞騙,不要忘記香港正處於水深火熱,更不要忘掉中共政權對香港的赤化,抵制所謂『回歸』之政治修辭」。

聲明指出,20年來香港民主化遙遙無期、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每況愈下,港人發聲空間日窄;近年港媒受高層、中央施壓,如2014年雨傘運動時,香港無線電視禁播社運人士曾健超遭7警毆打、旺角事件中無線電視選擇性播放示威者片段等,《明報》總編輯劉進圖被襲擊,兇手依舊找不到、去年銅鑼灣書店更有員工被至中國,香港的言論、新聞自由都被中共打壓。

聲明中說明,近日的粗暴釋法,打擊香港司法制度,剝奪代議士的議政權,中共操控的港共政權也相當配合,「中共與港共的惡行可謂罄竹難書、擢髮難數」。

「也許香港人今日的實力不足以推倒中共的高牆,也許抗爭不會立竿見影,但我們負隅亦需頑抗,對政權的暴行口誅筆伐」,他們呼籲港人,應該要抵抗不公政權,拒絕經濟奴役及政治迫害,否則將來必承受惡果,「只有香港人才是香港的主人!」盼大家能團結反抗,為重掌香港命運奮鬥,向中共寡頭獨裁集團說不!

香港城巿大學、恒生管理學院、嶺南大學、理工大學、教育大學、公開大學、中文大學等7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聯合聲明,批評港府大肆宣傳慶祝、粉飾太平,迎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巡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