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開放走向封閉?外籍港人嘆:香港不再是家

香港回歸20週年以來,在生活與政治立場上產生不小變化。(法新社)

香港回歸20週年以來,在生活與政治立場上產生不小變化。(法新社)

2017/07/01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香港回歸20週年,但近年來香港內部政治衝突不斷,連帶影響到許多港人對生存與自我認同的挑戰。有土生土長的香港混血兒,就因政治的劇烈變化,決定離開這塊從小到大生長的土地。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在香港出生成長的混血兒方禮倫,已經決定在明年離開香港。他提到,從沒思索過自己是不是香港人,「因為這是我長大且唯一認識的地方」。

但礙於方禮倫的血統,有親戚對他說,「我知道你同情佔中,但這裡是中國,你和你的家人並不是中國人,你們只是過客。」方禮倫表示,即使自己的家族待在香港的時間比對方還久,但他們仍說,「你不是中國人」。

方禮倫指出,這樣的現象逐漸在香港蔓延,像是因歷史因素,使得香港仍有許多外籍法官,如今都可能要被「趕走」,他說,這些人有的在香港成長,家族甚至在此地扎根超過百年,卻因為其血統的關係,而被當成「外國人」。

方禮倫提到,香港是個港口城市,開放給全世界以及中國各地的人,「但我覺得現在不再是這樣」。方禮倫最後語重心長地說,「我愛香港,住在這裡,看這她死亡,對我來說非常痛苦」、「香港不再是家,但我不知道哪裡是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