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圖!他眼睛被鞭炮炸傷 醫:有戴眼鏡差很多

傷者左眼眼角膜遭無數鞭炮碎片嵌入,動了數次精密手術才將視力救回5成。(擷取自livescience)

傷者左眼眼角膜遭無數鞭炮碎片嵌入,動了數次精密手術才將視力救回5成。(擷取自livescience)

2017/06/30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燃放鞭炮,是我國許多民間習俗常見的儀式。一名來自印度的醫師28日刊出了一份新的病例報告,其中傷者面部遭鞭炮近距離炸傷,鞭炮碎片硬生生嵌入眼睛深處,畫面十分驚悚。

病例報告顯示,現年44歲的男性傷者多年前點燃了一枚爆竹,卻不慎遭爆炸所傷,送醫後醫師對他進行視力測試,結果發現其右眼對光已無反應,而左眼角膜深層亦被許多碎屑嵌入,傷勢十分嚴重。

經過多次清創手術,加上抗生素及眼藥水的相互作用下,傷者的左眼視力在3個月後回復到5成;惟其右眼遭碎片刺穿,眼內液已從多處流出,眼球更逐漸萎縮,他最終無法保住右眼。醫師藉此案例提醒民眾,燃放爆竹時需注意安全,「如果傷者當時有配戴眼鏡,結果可能會完全不同」。

圖中白點(箭頭所指)皆為鞭炮碎屑。(擷取自livescience)

圖中白點(箭頭所指)皆為鞭炮碎屑。(擷取自livescien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