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9月將大選 梅克爾轉彎挺同婚

梅克爾近日在女性雜誌《Brigitte》訪談中表示,「同性婚姻不應受到政黨立場限制」。(法新社)

梅克爾近日在女性雜誌《Brigitte》訪談中表示,「同性婚姻不應受到政黨立場限制」。(法新社)

2017/06/28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梅克爾一直以來也是同婚的堅決反對者。不過近日她接受雜誌專訪時一改先前立場表示,「同性婚姻不應受到政黨立場限制」投下震撼彈。挺同在野政黨社會民主黨(SDP)預計30日提案投票,受到梅克爾的喊話影響過關機率大幅增加。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德國並未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目前雖有《德國伴侶法》,讓同志伴侶透過該專法也擁有減稅、保險和繼承權,不過在領養方面,卻不能像異性戀伴侶一樣共同領養孩子,僅能領養對方的子女。其實根據今年1月時,官方民調顯示,在德國有83%的人支持婚姻平權,95%支持同志應受到法律保障免於歧視,德國聯邦反歧視局局長呂德斯(Christine Lüders)對此表示:「社會大眾的腳步走得遠比政界還要快」

2013年大選期間,梅克爾也曾被問到同婚議題,她當時對「同志領養小孩」議題表示,「我不確定怎樣對小孩而言是好的,對於這種不確定的議題,我只希望不是在歧視任何人的情況下得到同意」。

媒體《德國之聲》指出,9月份德國將舉行大選,梅克爾也要做出讓步。梅克爾在一場活動中表示過自己曾拜訪選區裡一對女同志,見證她們如何和她們照顧的8名小孩互動,使她深受衝擊。訪談中她說:「如果國家認為同志伴侶有能力撫養小孩,我無法再以孩童福利作為爭論點」。

德國最大同志組織「德國男女同志協會」(Lesben-und Schwulenverband,LSVD)對梅克爾態度轉變表示歡迎,不過也有民眾表示:「人民沒有忘記妳阻擋同婚12年,而這無關價值觀。」

無論如何,她在這次受訪時表示,希望有關同性婚姻的討論,能本著良心投票,而不是以黨鞭馬首是瞻。梅克爾說:「我希望能夠帶領同婚議題,成為依據良知進行討論的問題,而非我去施壓獲得『多數支持』。」

德國聯邦議院一共630席,挺同政黨占256席,梅克爾領導的政黨和姐妹黨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分別有254和56席,倘若如梅克爾所言,開放黨籍國會議員自行投票,外界認為同婚法案很可能在30日成功闖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