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中國 脫北官員爆:俄國也是北韓石油供給國

脫北官員指出,俄國為北韓主要石油供給國之一,多用於民間生活中。(美聯社)

脫北官員指出,俄國為北韓主要石油供給國之一,多用於民間生活中。(美聯社)

2017/06/28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屢屢試射飛彈且不願放棄核武,遭美國、聯合國實施經濟制裁,被視為北韓最大盟友的中國,也成為美國急欲拉攏的對象,美國政府也要求中國限制出口原油給北韓。但有脫北官員指出,除了中國外,俄羅斯也是北韓的石油供給大國之一。

根據《共同社》報導,脫北官員李正浩原先在北韓擔任貿易管理局局長等職務,並參與過向俄國採購燃料,以及對中國出口煤炭等貿易事務。

李正浩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訪問過北韓,卻在2014年先前往南韓,此舉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相當不滿,下令擴大對俄羅斯和東南亞國家的貿易。

李正浩指出,中國提供的原油精煉後所得到的汽油和輕油達17萬至20萬噸,由軍方全權獨佔;北韓則從1990年開始就向俄國進口燃料,多用於國內市場與民生需求上,對北韓在經濟上的影響更加重大,消息曝光後,或許會成為往後加強制裁的焦點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