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鬥民族心目中的偉人...他力壓普廷拿第一

史達林被俄羅斯民眾票選為「史上最傑出人士」。(法新社)

史達林被俄羅斯民眾票選為「史上最傑出人士」。(法新社)

2017/06/27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聯前領導人史達林(Joseph Stalin)帶領國家在二戰中贏得勝利,但因執政期間屠殺數百萬人,後世對他的評價相當兩極。近日一份調查顯示,史達林仍是許多俄國民眾心目中的世界偉人,俄羅斯總統普廷則排在第二。

俄羅斯非政府組織「Levada Center」,公布一份「史上前10大傑出人士」票選結果。在1600名俄國民眾中,史達林獲得38%的支持度位居第一;普廷則獲得34%的支持度,與「俄國莎士比亞」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並列第二,這也是普廷自入榜以來排名最高的一次。

史達林的支持度雖然比前一次調查時略降,但仍是今年俄羅斯民眾最喜愛的人物。「Levada Center」調查員分析,「透過膜拜勝利者的宣傳方式,自然地銷抵了史達林所犯下的罪狀。」

史達林在任內施行高壓統治、樹立個人崇拜,並在國內實施種族清洗及屠殺,造成數百萬人死亡。普廷先前在受訪時,也承認「史達林式的恐怖」確實存在,但他強調,過度妖魔化史達林,是敵人攻擊俄羅斯的方式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