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為何能避免恐攻? 黑手黨意外幫了一把

專家認為,義大利警察長期和黑手黨交手,這些經驗在對付「伊斯蘭國(IS)」等極端分子時派上用場。(美聯社)

專家認為,義大利警察長期和黑手黨交手,這些經驗在對付「伊斯蘭國(IS)」等極端分子時派上用場。(美聯社)

2017/06/26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近年頻傳恐怖攻擊,但位於南歐的義大利自1980年以來卻能避免大規模恐攻,專家認為,義大利警察長期和黑手黨交手,這些經驗在對付「伊斯蘭國(IS)」等極端分子時派上用場。

綜合媒體報導,義大利過去幾十年飽受政治暴力影響,包括1960至1980年間,極左與極右激進政治團體屢發動大規模政治恐攻,1990年代更有2位著名的反黑手黨法官遭到謀殺,讓義大利警方長期致力對付黑幫犯罪組織。

一些專家認為,這些經驗在抵禦IS時派上用場。根據義大利內政部公布的數據,反恐部門自去年3月至今年3月,盤查了超過16萬人,其中3.4萬人在機場就被攔下,約550名疑似恐怖分子被逮捕,38人被判刑。該單位還關閉了500多個、監測近50萬個涉有激進內容的網站。

早先犯下倫敦橋恐攻的22歲摩洛哥裔、義大利籍男子札格巴(Youssef Zaghba),也早就被義大利警方鎖定,每次他在波隆那(Bologna)入境時,都會被盤查,居留在義大利時也都會被監控。義大利警方也早就告訴英國警方,札格巴具有威脅性,但他在英國從來沒被盤查。

前義大利情報官馬蘇洛(Giampiero Massolo)說,他們在過去對抗恐怖主義的歲月中學到慘痛教訓,並吸取經驗,反恐行動必須與執法緊密配合,預防是反恐的關鍵。

反恐專家加利(Francesca Galli)也表示,相較於法國、英國和比利時,義大利沒有大量的移民第二代被激進化或可能被激進化,當局不用應付大量有激進化風險的人群。他說,一名恐攻嫌疑犯,大概需要20人全天候監控,嫌疑人基數多會形成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