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用戶隱私 Google將「停止掃瞄」電郵內容

谷歌將停止掃描用戶的電子郵件。(美聯社)

谷歌將停止掃描用戶的電子郵件。(美聯社)

2017/06/25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Google)過去會針對免費電郵用戶進行掃描,以決定提供什麼類型的個人化廣告,此做法使用戶批評侵犯隱私,對此谷歌日前宣布,今年將會停止掃描免費用戶的電郵。

綜合外媒報導,谷歌高級副總裁格林(Diane Greece)表示,取消掃描免費用戶電郵,將消除用戶對隱私的憂慮,未來免費用戶可以更改顯示廣告的設定,並要求系統不要以他們的瀏覽紀錄來決定顯示什麼廣告。

谷歌掃描用戶電郵內容在2014年被認為違反美國保障個人私隱的法律,當時谷歌隨即宣布停止掃描教育機構的訊息,也更新使用條款,一般免費用戶的電郵則是本月才宣布停止掃描。

不過谷歌掃描電郵也曾協助美國警方辦案,過去曾掃描到用戶收發有關虐童的照片,隨後警方依據線索成功逮捕有性犯案紀錄的男子。

谷歌過去透過用戶電郵內容提供廣告,若用戶收到了許多有關攝影或相機電郵,谷歌會提供當地相機店等廣告;若將這些電郵設為垃圾郵件,系統則會採取措施停止這些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