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脫歐後 專家:德法蘭克福將成最大贏家!

法蘭克福可能成為英國脫歐的最大贏家。(彭博社)

法蘭克福可能成為英國脫歐的最大贏家。(彭博社)

2017/06/25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開始談判脫歐,歐洲金融中心也將從英國倫敦轉移至歐洲大陸,根據專家判斷,德國法蘭克福將成為脫歐的最大贏家,目前已有多家銀行、證券考慮將法蘭克福作為他們在歐盟的基地。

綜合外媒報導,渣打、野村控股、大和證券等集團已選擇法蘭克福作為營運基地,確保持續進入歐洲單一市場,另外有消息指出,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等也考慮將總部移至法蘭克福。其中摩根士丹利可能把法蘭克福的員工增加至400人。

報導指出,法蘭克福地處歐洲中心,許多大型國際銀行已在當地有很龐大的業務,德國外國銀行協會主席溫特(Stefan Winter)表示,法蘭克福有吸引外國銀行的良好條件,擁有非常好的基礎建設,辦公室租金也合理。

根據智庫「Bruegel」的估計,倫敦銀行和金融相關行業將在「脫歐」損失多達3萬金融業職位,其他行業可能流失4千至23萬3千個職位。客戶則可能將1.8萬億歐元(約新台幣61億元)的資產撤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