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消防栓消暑 法國民眾1天浪費60個泳池

熱浪來襲,法國民眾濫開消防栓消暑,法蘭西島大區1天浪費掉15萬立方公尺的水。(資料照,法新社)

熱浪來襲,法國民眾濫開消防栓消暑,法蘭西島大區1天浪費掉15萬立方公尺的水。(資料照,法新社)

2017/06/24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熱浪來襲,有部分法國民眾受不了酷熱,直接打開路邊消防栓來消暑,雖然能獲得片刻清涼,但根據水管理公司的統計,光是在21日的法蘭西島大區,就浪費掉15萬立方公尺的水,相當於60個奧運標準泳池。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報導,過去也有部分法國民眾開消防栓消暑的行為,此不當行為是從美國傳過來的,但這次特別嚴重。

水管理公司威立雅集團(Veolia)指出,法蘭西島大區在21日,就浪費掉15萬立方公尺的水,若不算巴黎,當天法蘭西島大區其他7個省,有150個城鎮用水暴增了50%,估計有500個消防栓被濫用。

在法國北部的上法蘭西大區,近一個月以來,也有約600個消防栓被濫用。

雖然法國明文規定,濫開消防栓可處以5年有期徒刑和7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255萬元)罰金,但似乎嚇阻不了民眾。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日前報導,有一名男子試圖阻止一群青少年打開消防栓,卻反被圍毆,手機還被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