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惡火重現 倫敦5大樓撤離4000人

英國倫敦屬於Chalcots地產的5座大樓,因建材與失火的格倫菲大樓相似,當地市政府決進行消防安檢,昨日晚間緊急撤離4000多名住戶。(歐新社)

英國倫敦屬於Chalcots地產的5座大樓,因建材與失火的格倫菲大樓相似,當地市政府決進行消防安檢,昨日晚間緊急撤離4000多名住戶。(歐新社)

2017/06/24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惡火,造成至少79人死亡,當局為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針對高樓建築物展開消防安檢,倫敦北部屬於Chalcots地產的5座大樓,昨天(23日)晚間就基於安全因素考量撤離4000多人,等安檢完畢才讓住戶返家。

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這些高樓的外部包覆材料,和格倫菲大樓非常相似,因此倫敦市政府連忙將住戶撤離。然而整個疏散行動是混亂的,許多人半夜裡從住家出來後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自己會被送去哪裡留置。

當地居民富勒(Justin Fuller)表示,他的妻子被消防部門通知要撤離,對方還提醒他們要打包至少可應付4個星期的行李,卻沒有告訴他們離開家後晚上要住哪。

北倫敦卡姆登議會(Camden Council)主席古爾德(Georgia Gould)指出,把居民搬到臨時的住所,是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但格倫菲大火改變了一切,居民們的生命安全必須放在第一順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