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鳥蛋形狀取決於鳥類飛行能力

2017/06/24 00:30

〔中央社〕研究報告指出,鳥蛋的形狀各異,有橢圓形、尖形和球形等,似乎與各種鳥類的飛行能力有關。

相關研究報告昨天刊登在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上,這是針對鳥蛋形狀成因所進行的最廣泛研究,而這個謎團困惑了科學家數百年之久。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生物學家、報告主要執筆人之一史托達德(Mary Caswell Stoddard)說:「與典型的假設相較下,我們發現,飛行也許會影響到鳥蛋的形狀。擅長飛行的鳥往往會生下形狀不對稱或橢圓形的蛋。」

研究的另1項發現在於,使大自然的鳥蛋形狀多元的原因在鳥蛋的彈性內膜,而不是硬外殼。

重點是,最具有空氣動力優點的鳥類,往往會產下長形或尖形的蛋。

另1名報告執筆人、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托比亞斯(Joseph Tobias)說:「各種鳥類的蛋大小和形狀各異,並非只是隨機現象,而是有生態方面的原因,尤其與每一鳥種能強有力且方便飛行到何種程度的天賦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