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大亨出庭作證 稱朴槿惠不只一次索賄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世紀審判」週四(21日)開庭。(彭博)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世紀審判」週四(21日)開庭。(彭博)

2017/06/22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世紀審判」週四(21日)開庭,鮮京集團(SK)會長崔泰源出庭作證,他在法庭上承認,朴槿惠向大企業索賄,且還不只一次。

綜合媒體報導,朴槿惠與其密友崔順實今日也出現在法庭上,崔泰源則是首個出庭作證的企業大亨,他在庭上支持檢方對朴槿惠的指控,檢察官當庭詢問,「被告朴槿惠對SK集團先前捐贈的111億韓元(約3億新台幣)表達感謝,還要求繼續合作,是否是事實?」崔泰源說,「是的」。

崔泰源在法庭上承認,他曾在青瓦台附近與朴槿惠會面,尋求政府批准併購項目、免稅店許可證,以及讓入獄的弟弟早日被釋放。

目前已被逮、朴槿惠的前高級顧問安鐘範,要求SK集團向另一個基金會捐贈89億韓元(約2.3億新台幣),據稱該基金會由崔順實掌控。但因SK集團已向崔的基金會捐助111億韓元,崔泰源拒絕追加捐贈,尋求的政策利益也被拒絕了。

SK集團是南韓第2大財團,規模僅次於三星集團,崔泰源去年2月與另外6名企業巨頭與朴槿惠舉行秘密會議,檢方指控朴向企業索賄,但朴否認指控,她說企業自願向2個基金會捐款,是為了幫助發展體育和文化。

南韓鮮京集團(SK)會長崔泰源出庭作證。(彭博)

南韓鮮京集團(SK)會長崔泰源出庭作證。(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