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人體刺繡照」瘋傳 心理專家:請關懷孩子需要

實際上,這樣的行為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圖擷取自推特)

實際上,這樣的行為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引起敗血症。(圖擷取自推特)

2017/06/22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活壓力太大了嗎?日本青年在網路上建立了「憂慮、汙垢」(病み垢)的標籤,透過社群網站分享各式自我傷害的行為,近期則是開始了「人體刺繡」的危險行為。

社群網站上有標籤的功能,可以透過搜尋標籤找到許多類似屬性的PO文。推特上有許多日本網友將PO文歸類在「憂慮、汙垢」的標籤內,最近有許多人體刺繡照也被歸類在這個標籤裡。

不僅僅是日本,根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的青少年也開始模仿這樣的危險動作,用針將五顏六色的線繡在肉體上,有網友表示,這樣的刺繡行為「不會痛」。然而,若沒有確實消毒,讓細菌或病毒隨著針、線侵入體內,恐怕會引起敗血症。

心理專家指出,這類自殘的行為反應了青少年的叛逆心理,當他們覺得無法融入家庭和社會,就容易出現類似的行為,而這些行為都是在提醒家長,孩子需要被關注。日本精神科醫師林直樹指出,當看到青少年有人體刺繡等自殘行為,應立刻給予適當的關懷,並勸誡、告訴孩子身體及健康的重要性,避免孩子將負面能量囤積在心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日本網友近期在社群網路上吹起「人體刺繡」風。(圖擷取自推特)

日本網友近期在社群網路上吹起「人體刺繡」風。(圖擷取自推特)

許多網友紛紛上傳自己的「成品」。(圖擷取自推特)

許多網友紛紛上傳自己的「成品」。(圖擷取自推特)

有網友聲稱,人體刺繡不會痛。(圖擷取自推特)

有網友聲稱,人體刺繡不會痛。(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