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北韓打「人質外交」牌?美國擬禁人民前往北韓

受沃恩比爾事件影響,美國政府正在研議禁止美國人前往北韓。(資料圖 法新社)

受沃恩比爾事件影響,美國政府正在研議禁止美國人前往北韓。(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6/21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遭北韓拘禁,返美後不幸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譴責北韓,美國政府也要求北韓釋放3名美籍人質。北韓過去曾多次綁架美國人進行「人質外交」,即便美國政府數度派前總統或高官造訪北韓,還是發生了沃恩比爾的最糟結局,因此美國政府也在研議禁止美國人前往北韓。

據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於昨(20)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北韓必須對男大生的不當監禁負起責任,且強烈要求北韓儘速讓3名遭不當拘禁的美國人返美」,也直接強烈建議「不該前往北韓」,表明為避免美國人遭不當拘禁,目前美國政府正在研議禁止美國人前往北韓。

根據南韓的情報機關與國家情報院,北韓目前拘禁了3名美國人、1名加拿大人以及6名韓國人,南韓統一省表示,目前為止曾遭北韓拘禁、已經獲釋的美國人超過12人。

2009年8月為讓兩名美國女記者獲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前往北韓與金正日會談。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遭拘禁的記者表示「不能與任何人對話,調查官以高壓態度給予心理壓迫」,但未受到任何暴力對待。2010年8月美國前總統卡特也拜訪北韓,一名美國男性人質也獲釋。2014年時任美國情報總監的克拉柏造訪北韓,兩名美國人質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