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資收購數據中心 澳洲國防部要撤走機密文件

澳洲國防部將在2020年終止與Global Switch悉尼數據中心的合作,並將所有政府機密文件移回官方的數據中心。(示意圖,路透)

澳洲國防部將在2020年終止與Global Switch悉尼數據中心的合作,並將所有政府機密文件移回官方的數據中心。(示意圖,路透)

2017/06/2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將在2020年終止與Global Switch雪梨數據中心的合作,並將所有政府機密文件移回官方的數據中心,當地媒體指出,這是因為Global Switch的母公司被中資財團收購了近一半股權。

澳洲廣播電台(ABC)報導,去年12月,Global Switch的所有權發生變化,位於倫敦的母公司以40億澳元將49%股權出售給北京德利迅達創辦人李強、江蘇沙鋼集團為首的中資財團「Elegant Jubilee」。

前英國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當時曾督促政府應對本案進行審查。澳洲政府也因此對該公司施加了更嚴格新限制,包括要求其澳洲分支繼續百分百由英國母公司持有。

但澳洲國防部對於敏感數據外存仍抱有質疑,因此決定在2020年合約到期時,終止合作,將存到Global Switch的機密文件轉移,預計會花費2億澳元(約46億新台幣)。

Global Switch在雪梨有2個高安全性數據中心。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無法取得客戶資料」,Global Switch在高等級的安全環境運行,連公司股東都沒有權限進入數據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