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災後才派最長雲梯車 倫敦民眾怒:來收屍嗎?

最長雲梯車事後才出動,許多民眾感到相當不解,認為事發當下應該就要派出。(圖擷自鏡報)

最長雲梯車事後才出動,許多民眾感到相當不解,認為事發當下應該就要派出。(圖擷自鏡報)

2017/06/20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西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火災造成嚴重傷亡,倫敦消防局未在第一時間派出英國最長的雲梯車到現場救援,無法挺進更高樓救火,許多災民對此痛批,為何不在火災當下就出動?

綜合英媒報導,倫敦消防局在火災時派出的雲梯車可達12樓、約32公尺左右,不過高度顯然比火災後才派出的雲梯車低了許多,該雲梯車為全英國最長,可達42公尺,造價約70萬英鎊(新台幣2756萬元)。

報導指出,最長雲梯車為莎麗郡消防暨救災局(Surrey Fire and Rescue)所有,由於倫敦消防局當下沒有商借該雲梯車,事後才抵達現場,讓許多倖存者都相當吃驚。

許多民眾感到相當不解,有人在社群網站上痛批,「火災發生時它(雲梯車)在哪裡?當他們在窗前吼叫、父母哭求拯救孩子時,這一切真的相當荒唐。」也有人直說,「出動這輛雲梯車點算屍體,他們卻不必為這些屍體負責。」

針對此事,莎麗郡消防暨救災局發言人證實,當地時間14日才派出最長雲梯車至現場救援,他未解釋為何沒在第一時間派出該車,僅說無法知道雲梯車從莎麗郡萊瑟希德(Leatherhead)到西倫敦要花多久時間。報導也質疑,倫敦為人口更多的地區,為何沒有配置同樣等級的雲梯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