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小孩因愛滋一生受歧視 母親悶死嬰兒

雅加達一名婦人因憂心自己的新生兒會因感染愛滋病毒遭到歧視,所以將嬰兒悶死。圖為疾管署為宣導關懷愛滋病患的紅絲帶燈飾。(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雅加達一名婦人因憂心自己的新生兒會因感染愛滋病毒遭到歧視,所以將嬰兒悶死。圖為疾管署為宣導關懷愛滋病患的紅絲帶燈飾。(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6/20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一名婦人被丈夫傳染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俗稱「愛滋病」),因為憂心自己新生的嬰兒會經垂直感染得病,所以將嬰兒悶死,再將屍體丟入河中。遭雅加達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

據《雅加達郵報》報導,一名婦人因擔心孩子將因感染愛滋病毒,一輩子遭受歧視活在不幸之中,在2016年10月時前往住家附近的公共浴場,悶死了剛出生的嬰兒。再將屍體拋入附近的河中。案情曝光後,該婦人遭檢方以殺嬰罪起訴,求處5年有期徒刑。

辯護律師沃亞(Albert Wirya)強調婦人的動機令人同情,且愛滋病毒是被她丈夫傳染,要求檢方應調查涉嫌家暴該名婦人的丈夫。

在印尼,殺嬰最高可判處7年有期徒刑,最後雅加達北區地方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