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要洩洪未公告下游處 日本母子玩水被沖走

日本新潟縣新發田市的加治川治水水庫,17日洩洪時沒有知會下游各處,導致一對正在加治川下游戲水的母子因此被水沖走。(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日本新潟縣新發田市的加治川治水水庫,17日洩洪時沒有知會下游各處,導致一對正在加治川下游戲水的母子因此被水沖走。(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7/06/20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潟縣新發田市的瀧谷森林公園在17日時發生水上意外,位於加治川上游的加治川治水水庫進行洩洪時沒有知會下游各處,導致一對正在加治川下游戲水的母子因此被水沖走。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新潟縣河川管理課指出,加治川治水水庫在17日下午2點45分左右舉行「觀光洩洪」,當時為了讓活動參加者能近看洩洪的情況,一度減少洩洪量,但在「觀光洩洪」結束之後,管理單位要將蓄水池水位快速下降,洩洪量直接增加為通常的2倍,但此舉卻未事先知會下游各處或是響起警報,此時在距離水庫下游4.5公里處的一對母子就因此被水沖走。

而森林公園職員在發現母子被沖走之後,丟擲救生圈救起男童,母親則是被水沖走100公尺之後自行上岸,兩人都受到輕傷,所幸無生命危險。河川管理課指出,母子戲水區域平時水深約30至40公尺左右,但洩洪後水深一度來到85公分。

針對洩洪意外,新潟縣政府官員昨日舉辦記者會,向這對母子謝罪道歉,並強調此次事故發生緣由為事先聯絡不足,目前將會停止縣內「觀光洩洪」活動,並針對此事做出檢討。

新潟縣政府官員昨日舉辦記者會,向這對母子謝罪道歉。(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新潟縣政府官員昨日舉辦記者會,向這對母子謝罪道歉。(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