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研發無人駕駛高鐵 計畫2023年投入營運

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近日宣布,正在為高速列車開發無人駕駛系統,預計2019年進行測試,2023年投入營運。SNCF列車示意圖。(法新社)

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近日宣布,正在為高速列車開發無人駕駛系統,預計2019年進行測試,2023年投入營運。SNCF列車示意圖。(法新社)

2017/06/19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國營鐵路公司(SNCF)近日宣布,正在為高速列車開發無人駕駛系統,預計2019年進行測試,2023年投入營運。

綜合媒體報導,SNCF營運的法國高速列車(TGV)計畫在2019年開始測試無人駕駛系統,該系統配有會偵測障礙物的外部感應器,會自行判斷危險緊急煞車。但行駛速度高達每小時321公里的TGV不會完全無人駕駛,仍會有人在中控室進行監控。列車上也仍會有司機,主要工作是管理門的開關,應付意外狀況。

SNCF的目標是提升TGV的速度和效率,若列車調度都能中控化、自動化,巴黎和里昂之間的班次可望增加25%,火車的間隔時間也將從180秒降至108秒。

有不少人擔心無人駕駛系統可能讓列車司機失業,但SNCF表示,人力仍在是必要的存在,因為列車在開放的環境中行駛,樹木、動物及人仍可能進入軌道,因此需要一名司機處理意外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