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能登上14樓救火 倫敦消防員嘆:樓層數字烙腦中

當天許多深入火場的消防員面臨救人難題。(美聯社)

當天許多深入火場的消防員面臨救人難題。(美聯社)

2017/06/18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西倫敦「格倫菲大樓」(Grenfell Tower)大火造成嚴重傷亡,許多消防員昨出面受訪,一名資深消防員沃斯比(Jon Wharnsby)形容火場像世界末日,並說雖然有救出2對母女,但沒辦法登上被指派的14樓,他坦言這個樓層數字烙印在他腦中。

綜合英媒報導,有16年消防員資歷、37歲的沃斯比當天原銜命至14樓救援,但分別在8、10樓看到需救援的2對母女,只能捨棄高樓層住戶,當下選擇先救眼前可救出的人。

沃斯比表示,這個決定很痛苦,他當時聽到1對母女的尖叫聲,因此和同事達成共識,選擇先將母女救出,第2次欲登上14樓時,又在8樓聽到求援,只能再次捨棄登上高樓層。

他回憶當天火場狀況,「那晚我和每個消防隊員一樣,衝進世界末日。」並對於無法救出14樓113號家庭感到懊悔,「這些數字一直困在我的腦海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