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諾比首家旅館開幕 房間供不應求

由於近年來車諾比的輻射數值已經逐漸下降至安全範圍,烏克蘭政府開放旅客進入封鎖區內觀光。(歐新社)

由於近年來車諾比的輻射數值已經逐漸下降至安全範圍,烏克蘭政府開放旅客進入封鎖區內觀光。(歐新社)

2017/06/1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核電廠事故,車諾比核災已過了31年,現封鎖區成新興觀光景點,為了接待來自全球各地的好奇旅客,烏克蘭政府將封鎖區內的前蘇聯官舍改裝成旅館,開業後生意興榮,房間供不應求。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烏克蘭境內的車諾比,因31年前的核電廠災變而成鬼城,近年來封鎖區內的輻射數值已經逐漸下降至安全範圍,烏克蘭政府開放旅客進入封鎖區內觀光,最近當局將一棟位於封鎖區中心的前蘇聯官舍改建成一個可以容納102名遊客的旅店,旅館距離發生災變的核電廠僅僅只有14公里,每間房間配有液晶電視、免費WiFi,且要價低廉,每人每晚僅需7.6美元(約新台幣232元)。

烏克蘭居民表示,當旅遊旺季時,車諾比封鎖區附近往往沒有足夠的地方供遊客留宿,認為政府直接在封鎖區內開辦旅社是個好點子;一名封鎖區的管理官員說,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很想一窺車諾比的樣貌,自封鎖區內的旅社開業以來,門庭若市,房間供不應求。

1986年4月26日,位於今烏克蘭境內的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站4號機組反應堆突然發生爆炸,造成30人當場死亡,大量輻射物質外洩,使核電廠周圍逾6萬平方公里土地受到污染,超過320萬人受到不同程度的輻射影響,成為迄今人類核能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