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綠燈參考用?中國3年內近4千人死在斑馬線上

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出,當地民眾交通安全意識薄弱,使得斑馬線上發生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示意圖,記者黃耀徵攝)

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出,當地民眾交通安全意識薄弱,使得斑馬線上發生的交通事故層出不窮。(示意圖,記者黃耀徵攝)

2017/06/18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路如虎口,遵循交通號誌是重要的保命守則。然而,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指出,當地用路人、車的交通安全意識薄弱,違規行為普遍,造成近3年內近4000人死在斑馬線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根據統計,近3年來共有1萬4000起交通事故發生在斑馬線上、造成約3898人死亡,其中,汽、機車未依規定禮讓行人所導致的事故佔了9成。

當局指出,由於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意識薄弱,行人闖紅燈、車不禮讓行人等狀況普遍,人、車在斑馬線上爭道,造成交通事故層出不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