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囊缺陷召回破億車輛 日本高田傳申報破產

迫使全球車商召回破億車輛的日本高田氣囊,預定在本月向法院聲請破產,將是日本製造業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破產事件。(路透)

迫使全球車商召回破億車輛的日本高田氣囊,預定在本月向法院聲請破產,將是日本製造業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破產事件。(路透)

2017/06/18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安全氣囊缺陷,迫使全球車商召回破億車輛的日本高田氣囊,預定在本月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該公司的負債總額恐超過1兆日元(約新台幣2726億),將是日本製造業二戰後最大規模的破產事件。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因缺陷氣囊異常破裂問題陷入經營惡化日本高田氣囊,最快將在本月內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另外其在美國的子公司也將向美國法院聲請適用《美國聯邦破產法》第11條,中資企業百利得(Key Safety Systems)將成立的新公司以總額約1800億日元(約新台幣491億)的價格從高田手中收購業務,繼續供應氣囊和安全帶,原公司保留因召回產生的相關債務並負責還債。

總部位於瑞典的全球最大汽車安全氣囊生產商美安(Autoliv)曾表態要併購高田,但高田家族對把經營權交給競爭對手感到不滿,汽車廠商也憂心,若美安掌控高田氣囊,將逐步產生壟斷,氣囊的價格也會隨之上升,遂決定由中資企業接手。

高田氣囊的問題最早在2008年出現,其生產的安全氣囊可能會因為起爆力量過大而導致碎片在車內四射,因高田氣囊異常破裂問題造成的死亡人數僅美國國內就達11人,迫使汽車製造商在全球將召回1億輛裝有高田氣囊的車輛,預計召回費用高達1.3兆日元(約新台幣3544億)。

報導指出,截至2017年3月底為止,高田負債總額為3978億日圓(約新台幣1085億),不過若包含尚未被請求的召回費用計算、實質負債額將破1兆日圓,負債額將超越去年11月松下等離子顯示器(Panasonic Plasma Display,PPD)的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63億),成為戰後日本製造業最大宗破產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