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足球員旅歐踢球 成政府賺錢工具

一份人權報告指出,北韓運動員可能成為政府體制下賺取外匯的工具。圖為北韓足球員韓光宋。(路透)

一份人權報告指出,北韓運動員可能成為政府體制下賺取外匯的工具。圖為北韓足球員韓光宋。(路透)

2017/06/17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近年來不斷試射飛彈、測試核武,遭美國及聯合國實施多項經濟制裁,這使得北韓不得不想辦法開源節流。有研究報告指出,北韓將國內優秀的足球員送往歐洲踢球,藉此賺取外匯。

北韓足球全球排名第114名,曾在2010年闖進世足會內賽,國內不乏富有潛力的優秀選手。但「北韓人權委員會」一份報告指出,北韓在2014年將國內30名選手送往義大利、西班牙的足球訓練營,目標是打造「比梅西更加優秀」的球員。

北韓也成功培養出18歲的年輕新秀韓光宋(Han Kwang-song),2015年《衛報》將他評選為全球18歲以下前50大新星,並在今年3月被義甲球隊相中簽約。

但限於北韓的專制政權,國內的足球隊等同受到政府控制,因此,當外國球團想要延攬優秀的北韓球員時,等同是將錢交到了北韓政府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