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上任第一槍 「歐洲自保」反海外併購

馬克宏。(美聯社)

馬克宏。(美聯社)

2017/06/16 14: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力推「歐洲自保」,以限制海外資本併購關鍵行業,該論調預計將受到自由貿易派的反對,但也有歐盟高官認為,這是從「自由貿易」轉向「公平貿易」。

《華爾街見聞》報導,馬克宏將於下週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首腦峰會,與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討論是否應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海外併購。該論調預計將引發自由貿易派的反對。相關人士擔心,這將導致歐盟的保護主義傾向。歐盟部分官員指出,限制海外併購會促使其他國家也採取對應措施。

報導指出,支持者則認為,這是歐盟對於「自由貿易」與「公平貿易」之間的抉擇,歐盟職權將擴大,類似於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對海外投資美企的管制。

報導分析,限制海外資本併購反映出近年來中國國有資本在歐洲收購重點科技企業的現象,歐洲企業卻因種種障礙,無法在中國市場進行同等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