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只要北韓不再搗彈 願無條件對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若北韓不再發起新的核武或飛彈挑釁,願意無條件與北韓進行對話。(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若北韓不再發起新的核武或飛彈挑釁,願意無條件與北韓進行對話。(法新社)

2017/06/15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南北韓「6·15共同宣言」17週年,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談話表示,若北韓不再發起新的核武或飛彈挑釁,願意無條件與北韓進行對話,討論北韓棄核等議題。據指出,這是文在寅上任以來首次談及透過對話實現北韓棄核。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首爾63大廈出席南北韓「6·15共同宣言」17週年紀念活動時作上述表示。除了討論北韓棄核問題,文在寅也說,願與北韓討論構建半島和平體系、恢復北韓與美國的關係等議題。

文在寅說,北韓開發核武與導彈,對區域及國際和平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影響到南韓國家安全,他呼籲北韓放棄核武,尋求與國際社會合作道路。他強調,南韓有意願、智慧和力量,願與國際社會共同合作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實現朝鮮半島和平;他將謀求恢復南北韓關係,重啟雙方對話,力爭共同繁榮。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南韓時任總統金大中訪問北韓,與時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舉行會談,之後雙方聯合發布「6·15共同宣言」,核心內容包括進一步擴大和發展兩韓關係,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並協調發展民族經濟,實現共同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