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話伴美食... 強國男整隻龍蝦滑入氣管

中國江蘇淮安有名周姓男子,邊聽友人講笑話,邊嗑小龍蝦,不慎整隻滑進氣管。(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中國江蘇淮安有名周姓男子,邊聽友人講笑話,邊嗑小龍蝦,不慎整隻滑進氣管。(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2017/06/14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淮安1名周姓男子,12日晚間吃小龍蝦時,因友人講話太好笑,一不注意,整隻滑進喉嚨,卡住氣管,當下雖無不適,但沒多久就覺胸悶,隨即赴醫求診,所幸並無大礙,僅需留院觀察兩天,事後回想起來,連周男自己都認為不可思議。

《揚子晚報》報導,周男表示,事發當時,他正津津有味地吸食小龍蝦的汁液,邊聽同桌友人講笑話,他一笑,龍蝦順勢滑入氣管內,因無異樣以為沒事,沒想到突然間胸悶,趕緊前往醫院檢查。

經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在周男右側主支氣管的位置,找到了誤吞的小龍蝦,隔天上午進行微創手術,將特製工具從鼻孔伸入氣管,夾住小龍蝦移至咽喉部位,讓他咳出來,過程約10多分鐘。

醫師指出,異物跑進呼吸道的案例並非罕見,「但是嗆入整隻小龍蝦的,卻是第一次見到」,且手術過程有一定風險,因為小龍蝦外形呈不規則狀,頭部、爪子尖銳,可能會劃傷呼吸道,造成大出血。

他也提到,幸好僅堵住主支氣管的一邊,讓另外一側肺部能正常呼吸,若發生移位,堵住整個主氣管,患者恐窒息而死。

中國網友驚呼,「人倒楣起來,吃龍蝦都會噎著」、「這個大個龍蝦,居然能咳出來,估計肺都咳腫了」、「不是剝了吃嗎?難道整隻放嘴裡」、「看了這個以後,吃蝦都有陰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