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逮捕抗議人士 白宮罕見批評要求放人

全國有上萬人在俄羅斯國慶日當天走上街頭,反對俄國總統普廷並要求他下台。(歐新社)

全國有上萬人在俄羅斯國慶日當天走上街頭,反對俄國總統普廷並要求他下台。(歐新社)

2017/06/13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12日街頭並不平靜,全國有上萬人在俄羅斯國慶日當天走上街頭,反對俄國總統普廷並要求他下台。超過千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美國白宮在12日罕見的發表聲明,批評俄羅斯的人權問題,強烈譴責莫斯科當局逮捕和平示威者(strongly condemns the detention of hundreds of peaceful protesters),並呼籲當局立即釋放抗議人士以及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y Navalny )。

綜合媒體報導,抗議者以「普廷下台」、「沒有普廷的俄羅斯」和「普廷是小偷」等口號要求普廷下台。這場示威活動是今年3月總理梅德維捷夫(Dmitry Medvedev)爆出貪污以來,第二次的全國大規模的示威運動。

據各家媒體與人權組織統計,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共有1300至1600名抗議者遭到逮捕,俄國警方僅承認兩座城市一共有650人遭到逮捕,在其他城市也有零星的抗議者遭逮。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俄國當局應支持人民公開表達意見,且不用擔心遭到政府報復。他強調,拘捕人權觀察者和記者,已經違反了民主的核心價值。不只白宮,歐盟與國際特赦組織都在12日發表聲明,要求俄國當局釋放抗議人士以及納瓦爾尼。

此次示威活動,是由反對派領袖、俄羅斯反貪腐行動發起人納瓦爾尼發起。不過,納瓦爾尼並沒有到現場參與活動,因為12號早上他還沒踏出家門,就被以「不遵守警察命令」和「號召未經核准的抗議活動」的名義,遭警方逮捕,並且被判處30天監禁。

抗議民眾與慶祝俄國國慶日的民眾相隔不遠,參加慶祝活動的民眾批評抗議者,是一群「蟑螂」,有民眾甚至認為警方應該直接對抗議者開槍,並且表示「如果他們不喜歡政府,就滾去其他國家。」

超過千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超過千名示威者遭到警方逮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