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軍人向CNN透露 軍方展開「同志獵巫」

一名南韓男性軍人因與同性同袍發生關係遭到起訴,恐面臨2年監禁。化名「中士A」的他向CNN透露軍方如何展開「同志獵巫」。(美聯社)

一名南韓男性軍人因與同性同袍發生關係遭到起訴,恐面臨2年監禁。化名「中士A」的他向CNN透露軍方如何展開「同志獵巫」。(美聯社)

2017/06/12 17:2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匿名「中士A」的一名南韓男性軍人,因與同性同袍發生關係遭起訴,恐面臨2年監禁,他是南韓軍方「恐同大獵巫」受害者的一員。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訪問的他不願露臉、不透露真實階級,深怕軍方知道他要跟媒體說話。

南韓軍方調查員今年3月與中士A會面時表明瞭解他的同志身分,中士A的前男友也已經「認罪」。除此之外,調查員提出極其私人且露骨的問題訊問中士A,讓他深感不適。「氣氛令人窒息、感到羞辱。」

調查員威脅中士A,若不交出手機,將查出他的性向。中士A說,「他們知道我不想公佈身分,所以要我配合調查。」根據南韓軍隊人權中心(MHRCK)的林泰勳說,軍方使用同志約會軟體釣魚,追查同志軍人。

CNN報導,在南韓軍隊裡,同性戀行為屬違法。一部2名男性士兵發生關係的影片流傳在社群媒體後,南韓軍方今年稍早啟動調查。根據南韓當地媒體與人權團體,至少有32人遭到起訴,南韓軍方拒絕提供數字。

南韓軍方拒絕接受媒體訪問並發表聲明:「為了保持軍隊健全並考量到軍紀的特殊性,同性士兵發生同性關係,將因『可恥行為』接受軍法懲處。」此為南韓軍法第92-6條。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部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呼籲立即推翻受害者罪名,並形容此肅清行動為「駭人的同志軍人獵巫。」

國際特赦組織要求首爾撤銷這條古老又歧視的軍法,也批評南韓政府保護國內少數性向人士權益的腳步相當緩慢。

南韓總統文在寅曾在激烈的總統電視辯論中表明反對同志,引來LGBT團體抗議。(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曾在激烈的總統電視辯論中表明反對同志,引來LGBT團體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