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快來談脫歐! 梅克爾:我們準備好了

英國大選甫落幕,德國總理梅克爾希望能就英國脫歐一事儘快進行談判。(歐新社)

英國大選甫落幕,德國總理梅克爾希望能就英國脫歐一事儘快進行談判。(歐新社)

2017/06/10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大選在昨日結束,由首相梅伊(Theresa May)率領的保守黨未能取得過半席次,只能和他黨合作組成聯合政府。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在選後首次喊話,希望脫歐談判能夠盡快完成,強調「歐盟已經準備好了」。

原先執政的保守黨擁有330席,但選後僅剩317席,未達到單一政黨組織內閣的326席門檻,因此決定與握有10席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合作,組成聯合政府,但這樣的結果等同削弱梅伊的權利。

人在墨西哥訪問的梅克爾也在選後首度表態,依照梅伊所說,英國將脫歐談判時程訂在6月19日,因此,梅克爾認為,英國已經就脫歐一事擬定好時程表,強調「歐盟已經準備好了」。儘管英國脫歐成定局,但她希望在談判之後,英國依舊是歐洲的好夥伴,「即使不再是同一個聯盟,但英國仍是歐洲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