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圖控管華人 澳媒:中國滲透澳洲政界、媒體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今天也呼籲,澳洲必須提防外國政府干預其民主體制。(法新社)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今天也呼籲,澳洲必須提防外國政府干預其民主體制。(法新社)

2017/06/07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媒體近日進行為期5個月的調查,發現中共一直以來努力滲透澳洲的政界和外交界,企圖增加對澳洲華人的控管,中共對澳洲發動隱蔽的影響力,使異議人士活在恐懼之中。

澳洲《雪梨先驅晨報》所屬的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集團(Fairfax)和澳洲廣播公司電視台(ABC)合作進行調查,有澳洲官員指出,中共一直努力想滲透澳洲,造成許多在澳洲

的華人恐懼。

一名張姓學生(Anthony Chang)表示,因為曾參加華人民主運動,他在中國瀋陽的父母曾被請去「喝茶」,並要求父母要他別再參加民主活動,張男認為他在澳洲也受到監控。報導也提到許多中國在澳洲人士也感到恐懼,其中包括從事現代中國政治研究的華人學者馮崇義等。

該篇報導標題為「中國在澳洲運作-中共的路線」,文中還提到中共透過澳洲大學的中國學生聯誼會來控制中國留學生。坎培拉大學中國學生聯誼會主席則說,支持中共的學生,回國就業會有幫助,參加中國使館號召的活動還能獲得餐費和車馬費等。

此外,報導也指出中共會直接入股當地中文媒體,針對拒絕中共控制、堅持發表獨立新聞的媒體,則會被中共進行威脅和經濟破壞,還會把該媒體廣告商抽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