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偷渡薩德中將被撤換 在野黨:製造紛亂

昨(5)日南韓總統府發表聲明,撤換知情不報的中將。(歐新社)

昨(5)日南韓總統府發表聲明,撤換知情不報的中將。(歐新社)

2017/06/06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由於未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告知有4座薩德發射台被運到南韓,文在寅曾為此痛批南韓國防部:「國防部沒有告知我薩德被運進國內」,南韓總統府昨(5)日發表聲明,因此撤換負責薩德事務的中將,並表示會持續調查此起事件。然而在野黨則認為此發言是在製造不必要的紛亂。

薩德飛彈陣地一般由六具發射台組成,美軍於4月底時已運送了2具,而在5月10日文在寅就任總統前又追加了4座發射台,而5月下旬國防部對總統府提出薩德相關報告時,並沒有告知美方追加的4座發射台,文在寅知情後表示:「非常的衝擊」,並下令要詳細的調查。

而韓國總統府於昨(5)日發表聲明,由於該名中將曾指示,把追加4座薩德發射台的記錄從對總統府的報告書裡刪除,因此已下令撤換該名官員,並表示會持續調查此事件,外界認為此舉是文在寅意圖彰顯自己對於薩德的嚴格批判立場。然而,由於這6座發射台都是前朝所決定的政策,在野黨認為「追加4座是合理的,不需要在北韓持續挑釁的時候造成不必要的紛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