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再爆發禽流感疫情 全面禁止活禽交易

南韓再現禽流感,農產品部門已在4日將禽流感危機預警提升至「警戒」階段,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美聯社)

南韓再現禽流感,農產品部門已在4日將禽流感危機預警提升至「警戒」階段,全面禁止活禽交易。(美聯社)

2017/06/05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去年冬季爆發大規模禽流感疫情,當局在上月30日宣布結束特別防禦措施期,沒想到3天後又再現禽流感,南韓農產品部門已在4日將禽流感危機預警提升至「警戒」階段,全面禁止活禽交易。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今次禽流感疫情以全羅北道群山一家烏雞種雞農場為起點,再次擴散至全南韓,濟州道、慶尚南道、釜山、京畿道等地都出現疫情。由於禽流感再次發生,讓當局擬降低雞肉與雞蛋價格的計劃落空。去年疫情導致南韓946家農戶宰殺了3787萬隻雞鴨和鵪鶉。

農產品部指出,全羅北道群山一家烏雞種雞農場上月27日將1000隻烏雞銷售至濟州,一戶土雞農場主買下的5隻烏雞在2天後全部死亡時,農戶並未懷疑是禽流感,直到本月2日發現農場的3隻土雞也死亡後,才向當局舉報,確定是H5N8型禽流感。

當局在3、4日於濟洲宰殺逾1.2萬隻雞鴨,京畿道坡州也有1600多隻家禽被宰殺,慶南梁山市宰殺逾1100隻雞、烏雞。釜山一家農場也因全羅北道出售的烏雞出現疫情後,當局在4日宰殺全羅北道烏雞農場逾1.34萬隻烏雞、土雞、雞雛等。

報導指出,今次病毒傳播速度較慢,潛伏期長,但正值初夏,防疫環境較好。南韓建國大學獸醫學教授柳瑩銖說,若是高溫環境,病毒生存的時間較短。雖然夏季發生禽流感較罕見,但專家也稱,因候鳥的遷徙,禽流感多出現在冬季,但其他季節亦可能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