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反擊通俄門 考慮用特權「奧步」封柯米的嘴

FBI局長柯米(左)將於8日赴國會就川普團隊通俄一事提出證詞。白宮顧問康威說,川普將決定是否動用總統權,阻擋柯米下周赴國會作證。(路透)

FBI局長柯米(左)將於8日赴國會就川普團隊通俄一事提出證詞。白宮顧問康威說,川普將決定是否動用總統權,阻擋柯米下周赴國會作證。(路透)

2017/06/02 22:4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據傳美國總統川普曾施壓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放棄調查涉嫌通俄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外界預期柯米將接受參議員的提問。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今日(2)表示,川普將決定是否動用總統權,阻擋柯米下周赴國會作證。

路透報導,上個月遭川普開鍘的柯米,預計於8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公開會議以及閉門會議,將為川普競選團隊去年涉嫌通俄的調查增添更多問題。

康威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柯米提出證詞時,我們將與世界共同關注。」記者提問,川普是否動用行政特權阻止柯米與參議員對話,康威回答,「總統會決定。」

法學專家表示,川普可以為了阻擋柯米赴國會作證而啟動總統行政特權,但此「奧步」可能招致強烈反彈,並且在法院裡受到挑戰。

川普質疑美國司法部的調查,並且否認任何通俄指控;美國情報機構指控俄國干預美國總統大選,俄國政府予以否認,但是俄國總統普廷1日卻承認,可能有些俄國人士介入美國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