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欲退巴黎氣候協定 專家:比硬留下來亂好

美國總統川普傳有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有少部分學者認為如果美國無法遵守承諾在2025年前達標,退出將會是較好的做法。(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傳有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有少部分學者認為如果美國無法遵守承諾在2025年前達標,退出將會是較好的做法。(法新社)

2017/06/01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傳有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不少氣候學者與企業家都紛紛站出來呼籲川普重新考慮,但也有少數專家表示如果美國做不到減碳承諾,退出會是對世界較好的辦法,若續留組織,將在仍有發言權的情況下變動條款,反而是種危害及風險。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歐巴馬執政時期加入《巴黎氣候協定》,美國目標設在2025年前將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減至比2005年少26%至28%,而川普政府因無法達標欲退出協定,雖大多數美國人民及生態學者都希望續留組織,但澳洲國立大學氣候和環境政策專家康普(Luke Kemp)指出,美國退出其實是對世界較好的做法。

康普指出,許多學者擔憂身為第二排碳大國的美國如退出將引發骨牌效應,但其實如果無法信守承諾仍續留組織,反而會從內部動搖整個協定的根本,且因仍有發言權能在未來決定條款走向,反而會造成更大的破壞。

不同於多數學者的意見,康普進一步表示:「協定的成功有很大程度是依賴於其承諾和審查過程,藉此創造政治壓力,推動低碳投資」,而川普政府積極消減環境和氣候管制法規的做法使美國更難達標,這時反而會促使其他國家挺身努力,如中、印目前就有顯著的進步。

其他專家也同意康普論點,並指出即便川普現在退出了,但遏制氣候變遷是遠程計畫,下一任美國總統仍能夠決定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