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欲退巴黎協定 蘋果庫克也急call白宮

庫克呼籲白宮說服川普,別輕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路透)

庫克呼籲白宮說服川普,別輕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路透)

2017/06/01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表態「不相信全球暖化」,昨天又傳出將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已加入遊說行列,呼籲川普別退出協定。

《彭博社》報導,庫克昨天呼籲白宮官員說服川普,千萬別輕易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否則將對美國帶來更多損失。

報導指出,多家企業巨頭受陶氏化學執行長利偉誠(Andrew Liveris)號召,目前已有30家大公司高層共同支持協定,當中除了蘋果的庫克外,還包括擔任川普顧問的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其他像是Google、臉書、英特爾和微軟等25家公司也已簽署一項文件。

美國環境責任經濟聯盟(Ceres)主席盧波表示(Mindy Lubber)表示,「美國主要企業的領袖正在繼續嘗試,通過各種方式說服白宮。這些企業領袖是川普特別重要的利益相關者。」

川普預計美國時間1日下午3點正式對外宣布,熟悉白宮人士透露,川普傾向退出協定,但宣布前遊說仍在進行中。另外《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白宮內部對美國是否退出巴黎協定呈現兩極,據傳有3名白宮幕僚稱川普會退出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