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封鎖「建國地」 傳將在伊拉克進行最後終戰

傳ISIS將在伊拉克進行最終戰。(法新社)

傳ISIS將在伊拉克進行最終戰。(法新社)

2017/06/01 1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SIS(伊斯蘭國)武裝部隊傳已封鎖伊拉克摩蘇爾大清真寺(Grand al-Nuri Mosque)週圍街道,有媒體報導,可能是IS將進行在伊拉克建國地進行的「最終戰」。

美國《CNBC》報導,在過去48小時大清真寺週邊居民看到有幾十名武裝人員佔領清真寺週圍街道。而大清真寺正是ISIS領導人Abu Bakr al-Baghdadi在2014年宣佈成立哈里發國的地點;如果ISIS在這場戰役中失敗,也代表IS在伊拉克活動的結束。

據報導,美國支持的尹拉克政府已經收復大部分的摩蘇爾市秩序,並搜捕部分殘存的武裝反對份子,主要的搜捕地點就在大清真寺及附近區域。伊拉克指揮官私下表示,希望在齋戒月期間捕獲這些反抗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