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品種蛇頸龍長如小巴士 貌似海豚、鱷魚合體

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科學家在俄國確認發現新品種的蛇頸龍,牠的樣貌看起來就像是海豚與鱷魚的合體。(圖截自sci-news.com)

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科學家在俄國確認發現新品種的蛇頸龍,牠的樣貌看起來就像是海豚與鱷魚的合體。(圖截自sci-news.com)

2017/05/30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蛇頸龍是存活時間橫跨三疊紀、侏儸紀與白堊紀的古代海洋生物,有外媒報導指出,近來科學家在俄國確認發現新品種的蛇頸龍,新品種蛇頸龍的體型如同一台小型巴士,稱霸當時的古代海洋世界,但奇特的是,牠的樣貌看起來就像是海豚與鱷魚的合體。

綜合外媒報導,古生物學家將新品種的蛇頸龍命名為「Luskhan itilensis」,是屬於上龍亞目(Pliosauroidea)的短頸蛇頸龍,存活於2億2000萬年前的三疊紀到7000萬年前的白堊紀之間,活動範圍約位於今日歐洲位置的史前海洋。牠的體型約6.5公尺長,如同一台小型巴士的大小,具有長型嘴巴與巨大牙齒,以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維生。

古生物學家認為新品種蛇頸龍動作迅速且生性凶猛,外觀卻有點怪異,從化石的重建藝術圖可以看出,牠的樣貌就好像是鱷魚與海豚的合體。另外,蛇頸龍並不是恐龍,只是因為和恐龍共存同一時代而常被誤認,新品種的蛇頸龍反而是現代烏龜的遠親。

新品種蛇頸龍的1.5公尺長化石早於2002年在俄國烏里揚諾夫斯克(Ulyanovsk)的伏爾加河岸(Volga River)出土,但是直到最近才被古生物學家確認為新品種,相關研究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