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內瓦物價讓人驚呆 牛肉炒飯要600元

日內瓦物價高得驚人,僅僅只是一碗白飯就要價125元。(中央社)

日內瓦物價高得驚人,僅僅只是一碗白飯就要價125元。(中央社)

2017/05/29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2日始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各國媒體除了到當地採訪一路上風塵僕僕外,食、住也是一大挑戰,而最讓人吃驚的除了動輒高達上萬新台幣的房價,一碗平凡的牛肉炒飯也要價600元新台幣,不少台灣記者被日內瓦的高物價驚呆,為了節省開銷,從而選擇餐餐啃麵包果腹。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媒體遠赴日內瓦萬國宮採訪此屆WHA,但除了行程緊湊的採訪外,各家媒體更吃不消的是日內瓦驚人的物價,在大會期間,有媒體太晚決定訂房,因此無法訂到能夠連續住宿的飯店,必須連續3天拉著行李奔波換宿,且房價動輒高達上萬新台幣。

不只是住宿,連吃飯都是一大挑戰,為了尋求快速解決,不少媒體選擇在日內瓦大街上的知名連鎖速食店用餐,但一份普通的漢堡加飲料要價10瑞朗(約新台幣約320元),而中式料理價格更加讓人瞠目結舌,一碗白飯125元、小碗廣東炒飯190元、在台灣路邊攤常見的平凡牛肉炒飯則要價600元,要吃便當也行,只是一份賣你800元,因此不少記者為了節省開銷,不是早餐中餐合併一起吃,就是餐餐都啃麵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