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水患至少122死 50萬人撤離家園

2017/05/28 02:20

〔中央社〕斯里蘭卡雨季豪雨成災,造成至少122人喪生,將近5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當局今天加強軍方主導的救災行動。

斯里蘭卡昨天降下豪雨,在南部和西部造成14年來最嚴重水患和土石流,雨勢今天減緩,但低窪地區仍淹水。

斯里蘭卡國家災害管理中心(DMC)表示,目前已證實122人死亡,有97人仍下落不明,另有49人因土石流受傷送醫。

擔任政府發言人的衛生部長塞納拉特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大部分罹難者皆因土石流喪命,僅極少數人溺斃。」

塞納拉特尼說,將近5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大部分前往臨時收容所棲身。

軍方主導在土石流災區展開搜救行動,空軍派出5架飛機加入救難行列,另5架負責運送緊急物資給因道路中斷而受困的村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