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7峰會落幕 「美國優先」的川普只讓一半

川普(前排左3)與G7和非洲國家的領袖們合照。(路透)

川普(前排左3)與G7和非洲國家的領袖們合照。(路透)

2017/05/27 22:5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在氣候與經濟議題上和其他國家不同調的美國總統川普,其協商結果自然成為本次G7峰會的焦點。高倡「美國優先」、可能轉向保護主義的川普,在其他7大工業國(G7)成員國的壓力下,轉而支持對抗保護主義,但在氣候協定方面仍不讓步,說需要更多時間抉擇。

路透報導,先前批評全球暖化市是場「騙局」的川普在推特發文,與G7領導人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後,將在下週公布是否支持敦促減少碳排放的《巴黎氣候協定》。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討論氣候協議的整個過程相當困難,「沒有跡象顯示,美國是否會繼續替巴黎氣候協定背書。」

讓其他成員國鬆一口氣的是,縱使川普批評對美貿易順差過高的德國「糟糕」、曾嗆要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他仍同意對抗保護主義,並依照國際貿易體制的規則行事。

據美聯社報導,G7領導人除了延續先前禁止保護主義的立場之外,另增加「堅決反對所有不公平的交易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