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lphaGo不會下錯棋 馬雲:這已剝奪對弈的樂趣

AlphaGo與柯潔的人機圍棋對戰,柯潔三場對戰都敗陣下來。(路透)

AlphaGo與柯潔的人機圍棋對戰,柯潔三場對戰都敗陣下來。(路透)

2017/05/27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今日與中國棋王柯潔進行最終戰,面對人腦無法戰勝人工智慧(AI)的窘境,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不以為然,認為這已剝奪對弈時的樂趣。

第三戰進行前,馬雲對AlphaGo與柯潔的人機圍棋對決很不以為然,中國《澎湃新聞》報導,馬雲說,下圍棋本來是在等對方下一步錯棋我贏一把,但AlphaGo從來不會下錯,有理性、又客觀、又比你快,才想了三步時,它已把三百步都想好了。馬雲指AlphaGo不僅剝奪下棋的樂趣,還侮辱人一把。

過去馬雲在4月的IT領袖峰會上,就曾批評過AlphaGo,當時馬雲說機器贏了人並不算什麼,要做人類做不了的事情才叫本事,馬雲還說,「AlphaGo很厲害,那又怎樣?」

柯潔與AlphaGo共進行三場對決,前兩戰已分別在23日與25日進行,今(27)日進行最後一戰,但三戰結果都是柯潔不敵人工智慧而敗北。AlphaGo在26日也與5位中國棋手組隊進行團體賽,結果同樣是人類吃下敗戰。

馬雲認為AlphaGo基於精細的運算,永遠不會下錯棋,這已經剝奪對弈時的樂趣。(美聯社)

馬雲認為AlphaGo基於精細的運算,永遠不會下錯棋,這已經剝奪對弈時的樂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