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 川普向北約討債 還一把推開這國總理…

川普伸手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美聯社)

川普伸手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美聯社)

2017/05/26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5日赴比利時首都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峰會,與各國領袖討論共同反恐、歐盟國防經費和北約的責任分擔。然而川普在北約峰會中抱怨經費分攤問題,還在各國元首前往合照時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言行惹議。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北約峰會拒絕對北約共同防禦作出明確承諾,反而抱怨各國經費分攤不足,直指有許多國家並未公平地付出該付的費用。川普表示:「28個國家有23國沒有付該付的錢」、「對美國人民與美國納稅人不公平」,認為如果所有國家都能做出足夠的貢獻,北約會比現在更強大。

此外,外媒還捕捉到一個奇特的鏡頭。當各國元首前往大合照,邊走邊聊天時,川普竟然伸手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Dusko Markovic),與原先在和馬柯維奇講話的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e)說話,馬柯維奇尷尬一笑,但川普完全沒看他。白宮發言人對此表示,尚未看過影片。

推完之後川普整理一下西裝。(圖取在YouTube)

推完之後川普整理一下西裝。(圖取在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