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恐攻炸彈照片曝光 專家:設計精密

炸彈的引爆器。(圖擷取自推特)

炸彈的引爆器。(圖擷取自推特)

2017/05/25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爆炸案,造成22死、逾百人受傷。英國警方24日公布炸彈碎片照,其中背包裡的碎片、引爆器、鐵釘和電池,是爆炸案的犯案工具。

綜合媒體報導,據英國警方調查,炸裂物是一個裝在後背包裡的釘子炸彈(Nail Bomb),就是將大量的釘子混合在爆炸物中,當炸彈引爆時釘子會向四處散開,造成嚴重的攻擊。伊斯蘭國(IS)過去曾使用類似的武器。

警方表示,調查人員在案發現場拾獲一個12伏特的鉛酸電池、引爆器,但引爆器與一般設計不同,還焊接了一個小型電路板。專家認為,炸彈的設計相當精密。

警方指出,現場發現許多鐵釘,並且插在磚牆和金屬門,可見當時炸彈威力之強大。

炸彈的電池。(圖擷取自推特)

炸彈的電池。(圖擷取自推特)

犯案用的螺絲釘。(圖擷取自推特)

犯案用的螺絲釘。(圖擷取自推特)

兇嫌犯案用的背包。(圖擷取自推特)

兇嫌犯案用的背包。(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