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1高中生 獎學金全捐罹癌青少年

2017/05/25 03:52

〔中央社〕一名17歲德州高中生因為親生姊姊是癌症倖存者,努力籌募癌症研究基金而在日前受到表揚,並獲頒2500美元獎學金,但他卻把全部獎金捐給兩年前得了血癌的一名青少年。

就讀德州奧斯汀(Austin)海德公園高中(Hyde Park High School)的布萊德雷(Chase Bradley),由於姊姊杭特(Hunter Bradley)成功抗癌5年,為了幫助包括姊姊在內的癌症患者,他積極投入癌症研究基金募款。

布萊德雷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說:「我永遠記得爸爸說姊姊罹癌那一刻。當時我不了解這一切意味著什麼,也不知道家庭會因此受到什麼影響。我記得在病房陪姊姊時強顏歡笑,努力忍住不要在她前面掉淚。醫院那樣的環境讓人非常心痛。我給姊姊一個擁抱,大家情緒都很激動。」

這個學年,布萊德雷與奧斯汀地區其他13名學生,加入了為「白血病與淋巴瘤學會」(Leukemia and Lymphoma Society)募款的活動,在短短7週內共募得5萬7000多美元善款,將做為癌症研究基金。布萊德雷因此獲得表揚,以及2500美元獎學金。

布萊德雷表示,還沒得到獎學金之前,心裡就已經許下承諾,如果真的拿到獎學金的話,想全部捐給像姊姊一樣成功戰勝病魔的癌症倖存者。

他說:「我並不想自己把錢留著,因為我知道癌症所影響的對象,絕對不是只有患者一個人而已。對於正在與癌症對抗的高中生患者來說,我不希望他們還要為有沒有足夠的錢可以上大學而煩惱。」

獲頒獎學金之後,布萊德雷請求「白血病與淋巴瘤學會」代為尋找一名合適的高中生癌症病友。在學會幫忙下,18歲的賈西亞(Sergio Garcia)成了2500美元的受贈對象。賈西亞在2013年診斷罹患白血病,抗癌成功已有2年。

對於布萊德雷的善行,8日領到獎學金的賈西亞表示由衷感謝。他說:「我們素不相識,他卻願意為我做這樣的事,我非常感謝。」

賈西亞也說,因此也跟布萊德雷變成了好朋友,這筆獎學金將用來繳付今秋進入奧斯汀社區大學(AustinCommunity College)就讀的學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