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日外國客持續增加 但夜裡卻消失了?

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持續增加,不過外國人在日本國內的住宿人數卻不是如此,外國觀光客增加的幅度,大於住宿人數的增長。圖為日本旅館。(美聯社)

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持續增加,不過外國人在日本國內的住宿人數卻不是如此,外國觀光客增加的幅度,大於住宿人數的增長。圖為日本旅館。(美聯社)

2017/05/24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持續增加,不過外國人在日本國內的住宿人數卻不是如此,外國觀光客增加的幅度,大於住宿人數的增長,日媒進行調查發現,有許多觀光客會在機場、通宵營業的網咖等設施休息,還有人是睡在日本友人家或是深夜巴士,又或者是投宿調查之外的情趣旅館,才會導致這種結果。

《朝日新聞》報導,深夜的東京成田機場大廳,有10多名來自歐美國家的外國人躺在沙發上睡覺,其中有一名是來自法國的玩具設計師,他表示,會在機場待到早上,認為日本的飯店狹窄又貴,他預計在日本停留7天,晚上打算住網咖或投宿友人家。

無獨有偶,大阪關西機場內有24小時營業的休息室,許多觀光客會待到早上再離開,座無虛席,機場方面也有免費出借毛毯供旅客補眠。

另外,通宵營業的溫泉設施也是一項因素,位於東京新宿的「thermae-yu」調查,今年的外國客較去年增加了10%~15%;被日本觀光廳排除在調查外的情趣旅館,也因便宜、有特色等因素受到訪日客歡迎。

除此之外,有許多觀光客會利用深夜巴士移動,根據大阪的大型高速巴士公司「WILLER EXPRESS JAPAN」調查,2016年透過網站預約的外國客約14萬人,比2015年相比增加4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