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騎兵打納粹戰車」 波蘭要求美國主持人為失言道歉

美國節目主持人克拉莫在節目中以二戰期間波蘭「用騎兵對抗納粹戰車」來當比喻,引起波蘭駐美大使館強烈抗議,希望克拉莫對錯誤的歷史陳述道歉。圖為波蘭國旗。(美聯社)

美國節目主持人克拉莫在節目中以二戰期間波蘭「用騎兵對抗納粹戰車」來當比喻,引起波蘭駐美大使館強烈抗議,希望克拉莫對錯誤的歷史陳述道歉。圖為波蘭國旗。(美聯社)

2017/05/24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節目《Mad Money》節目主持人克拉莫(Jim Cramer)日前引發爭議,他在節目中以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波蘭「用騎兵對抗納粹戰車」來當比喻,用來形容近日業績不佳的梅西百貨公司(Macy's),引起波蘭駐美大使館強烈抗議,並希望克拉莫對錯誤的歷史陳述道歉。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波蘭駐美大使館批評,克拉默的說法是不必要、不準確也不敏感的說法,波蘭大使館也指出,波蘭軍隊在面對納粹德國的戰車部隊時,從來沒有部署騎兵來,強調「這種納粹、共產主義式的宣傳,至今日還在西方媒體中流傳」。

波蘭大使館表示,在1939被納粹德國入侵時,的確有部署騎兵,不過這些騎兵是針對納粹德國的步兵、砲兵以及補給部隊,有時候騎兵衝鋒也做為突破包圍的手段,但從沒用來對抗戰車。

而英國《衛報》曾在6年前進行相關報導,指出「以騎兵對抗戰車」的說法可能源自於1939年9月19日在波蘭的克羅揚堤村(Krojanty)所發生的戰鬥,當時波蘭騎兵有衝進一個德軍步兵營進行戰鬥,最後被重型機槍逼退。事後德國和義大利的戰地記者抵達戰場時,目擊坦克到場,於是他們就在報導中加入了一些「點子」,這些「故事」就被納粹德國的宣傳機關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