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不按牌理出牌的兩人 川普將見教宗方濟各

美國總統川普於昨(23)日已到達義大利羅馬,今(24)日將與教宗方濟各會面。(資料圖 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於昨(23)日已到達義大利羅馬,今(24)日將與教宗方濟各會面。(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5/24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19日開始出訪行程,8天內將與沙烏地國王沙爾曼、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與法國新總統馬克宏會面,而他已於昨(23)日到達義大利羅馬,今(24)日將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會面。而曾撰寫方濟各傳記的作家波里提(Marco Politi)表示,這兩人的言行都相當不按牌理出牌,教廷對於此次會面相當緊張。

據《風傳媒》報導,兩人對於許多議題的看法都天南地北,如美國大選時川普主張高築美墨高牆,教宗就曾暗指川普「只知道築起隔離牆,而不懂得搭起橋樑的人不是基督徒」,川普也不甘示弱在推特上反擊,宗教領袖講出這種話很不光彩。另外美國為打擊伊斯蘭國而在阿富汗投下「炸彈之母」,方濟各聽聞後就曾批評:「母親是孕育生命的,這個只能帶來死亡的東西,怎麼能被稱作母親?」,可見兩人立場大相逕庭。

然而兩方雖有眾多矛盾存在,方濟各也虛心表示:「親自與他對話之前,我不會評斷這個人」、「只要找到一扇開著的門,哪怕只開了一條細縫,也能從這裡開始找到共同點。」白宮也曾表示:「總統相當尊敬教宗,相當期待兩人能共同談話的時光,相信會成為一次很棒的對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