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4天雙邊會談逾30場 包括美日部長

2017/05/24 05:12

〔中央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年率世衛行動團到日內瓦,4天內已經舉行了30場會談,除與美國外,也與日本雙邊會談,但日方低調不願曝光。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未邀請台灣參與,陳時中5月20日率世衛行動團抵達日內瓦,他出發前表示,至少安排了30場和他國的雙邊會談,陳時中今晚證實,迄今天為止已達成30場,會談皆相當順利,這幾天還會增加。

今年的雙邊會談,今年台灣雖然未能獲邀參與WHA,但與友好及友邦國家會談持續進行,5月21日陳時中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會談約45分鐘,美方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

此外,據了解,陳時中也已與日本舉行雙邊會談,雙方談了約30分鐘,中央社記者今天詢問是否已與日方會談?對此他說「只能用笑容跟你回答」,並補充說笑容就是某一種意涵。

台日會談進行順利,台灣有感受到對方的善意,但因日方希望不曝光,因此雙方事後並未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